IMG_1622.jpg 

去年,第一棵欒樹由綠轉紅的時候,Rafiki Cafe 悄悄地在美術館附近這個安靜的角落開幕了。

一晃眼三百多個日子,英才路上的欒樹又是成片嫣紅黛綠,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初秋時分,

而 Rafiki Cafe也靜靜地,週歲了。

如同初生嬰兒的第一年總是變化最大,經營團隊從半導體、品牌和設計跨進非常陌生的餐飲領域,就像剛剛誕生在全新世界的小寶寶,摸索著翻身、爬行、站立到牙牙學語,我們很誠實地坦言,其中有很多次低潮、挫折和打擊,但是我們更珍惜的,是每一天每一天都不一樣的驚喜、快樂和許多許多新友誼。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發生連杯子都弄不清楚的糗事,於是我們傻笑記住...

也曾發生SOP不統一、讓餐點品質不一致的狀況,於是我們整理團隊腳步、嚴以律己...

有一段時期我們發現送餐太慢、逼著整個工作團隊進入魔鬼訓練,於是大伙兒苦中作樂邊笑邊加油...

當然我們也和其它店家一樣,總有苦心栽培的伙伴要離去或自立門戶,於是我們帶著微笑祝福...

在一次又一次國際原物料翻漲聲中,我們咬著牙更新Menu,不漲反降...

守著只有自己知道的承諾,辦了一場又一場無距離的藝文演出和手作活動,讓心靈跟喝咖啡一樣滿足幸福...

我們辦過滿堂歡笑的同學會,也辦過主題嚴肅氣氛輕鬆的研討會;

我們曾經參與求婚,我們曾經見證愛情在發生;

小小的Rafiki Cafe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故事,在寫不盡的風風雨雨中,我們走過第一年了。

最近,我們很常被伙伴們問到:「那位是里歐或妳的朋友嗎?」

而我總是帶著一點點地驕傲回答:「喔,是啊,不過她(他)本來是客人。」

Rafiki 是斯瓦希利語的朋友之意,小小的Rafiki 讓彼此的人生中都多了一些新朋友、好朋友!!

剛滿週歲的Rafiki Cafe,點點滴滴的蛻變著,還有好多的感謝要說,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我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每一間咖啡店經營者總是會說:「一直在堅持」

如今我們欣然體會堅持兩個字背後,好深好深的學問。

只有更努力,只會更堅持。

Rafiki Cafe,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