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在秋天的早晨,靜靜地享受一段早餐時光....

如果你的心中有所思念.....

如果你剛好也讀過龍應台的《大江大海》,理解1949時代巨輪下身不由己的無奈....

Rafiki cafe 想邀請你來看這部電影,《麵引子》。

【麵引子-電影介紹】

父親的饅頭裡揉進了無止盡的思念,卻揉不出回家的夢。


麵引子,俗稱為老麵、老酵母。過去沒有鮮酵母,要做饅頭得放「麵引子」才能發酵,才能蒸出一顆母親味道的山東饅頭。 

2009年,老兵孫厚成如同往常捏了塊麵引子來揉麵蒸饅頭,思緒漸漸回到1949年…

國共內戰爆發那一年,被軍隊抓兵的厚成身不由己地遠離了家鄉、母親和剛剛懷孕的妻子祖寧。多年後深覺返鄉遙遙無期,厚成在台灣另組家庭,一直到續絃的妻子過世後,他才帶著女兒返鄉,見到了當年離鄉時尚未出世的兒子家望,然而妻子祖寧已過世,兒子家望不能體諒父親為何現在才返鄉、讓母親抱著遺憾離開人間,厚成只好帶著無解的思念再次離開家鄉返回台灣。

十年後,家望得知父親中風,帶著女兒來台見父親最後一面,經歷一甲子的分離,拋開了誤會、距離,厚成終於在夢中回到了山東祖屋,回那塊讓他魂縈夢繫的故土…


精彩電影預告:

※吳興國、葉全真、耿樂(大陸)、趙仕瑾(大陸)、張雁名主演
※猶如賴聲川著名舞台劇《寶島一村》,以新視角詮釋親情思鄉的心路歷程

如何取得免費電影票:

活動名額:10位 (每人2張票)

電影特映會:2011年10月4日  晚間19:00  新時代威秀影城

活動期間:2011年9月21日起至10月4日,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以前

活動辦法(A):於活動時間內至Rafiki cafe點用任二份早餐,

                      並現場寫下你心中的思念小卡,就可以獲得【麵引子】威秀特映會電影票2張。

            (B):於活動時間內至Rafiki cafe點用任二份早餐,

                     並攜帶龍應台《大江大海》一書,就可以獲得【麵引子】威秀特映會電影票2張。

只要符合(A)或(B)任一項條件都可以獲得電影票!! Rafiki 請大家看電影票最大方囉,活動門檻超低,票數有限送完為止~

P.S.我們並不是要幫《大江大海》打書,只是相信讀過這本書的朋友們,更能理解【麵引子】片中那種大時代裡身不由己的悲哀,以及說也說不出口、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思念和掙扎,期待邀請心中有共鳴的你,和我們一起欣賞這部動人電影。

IMG_0282.JPG   

Rafiki 早餐【馬拉河之夏】$159/份

Rafiki cafe 訂位專線:04 23757091

arrow
arrow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