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下雪的日子裡總可以看見街角小小的咖啡館人聲鼎沸。

客人們邊拍著一身雪花邊頂開咖啡館的門兒,陌生的客人們彼此問候或咒罵著雪天的種種,吧台咖啡手熟練地為熟客和新客人烹煮一杯又一杯熱飲;音樂緩緩流洩在飄著咖啡香的空氣中,那畫面是百年不變的暈黃燈光和老舊桌椅,冒著白煙的咖啡以及突然爆出的轟然笑語......不同國籍、不同背景的人齊聚在小咖啡館裡,走出咖啡館的時候每個人都帶著笑容,雪還是那麼大,心卻已經暖和了。

三月,原該春光明媚、暖意十足的日子,生病的地球卻給了我們一場措手不及的寒流。

北京下起了罕見的三月雪,台中市區不可思議地出現六度低溫。

Rafiki Cafe 心疼每位從寒風中抖索著走進來的朋友,一早就到向上市場精挑了來自摩天嶺的老薑,再拿出私藏的沖繩黑糖,細細熬煮了香濃的黑糖薑茶,招呼大夥兒先暖了身子再慢慢翻Menu。

一位美麗的客人走進來,邊卸下圍巾手套大衣邊對等了她好一會兒的朋友呼喊著:「好冷好冷!」Rafiki 趕緊送上一杯冒著煙的熱薑茶,這位美女驚訝地捧起來快速喝了兩口,然後對我們說:「天哪!我小時候每次遇到寒流,一放學回家我媽就會煮好黑糖薑茶,跟這個味道好像,好感動啊....」細緻優雅的臉龐,漾起了好純真好動人的微笑,像個撒嬌的孩子。

接二連三,小小杯的薑茶溫暖了客人的手,而客人們的笑容卻溫暖了我們的心。

其實,是我們被感動了。這麼冷的天氣,卻因著這些走進咖啡館的朋友們,使得寒流不再那麼難受,也使得暖意在陌生人之間傳遞,彷彿移植了那年歐洲大雪中的回憶。

誰說寒流只能吃火鍋? 誰說寒流只能衝回家擠進被窩裡? 小小的咖啡館,比想像中還要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