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關於環保的議題,而我們一直思考小小的咖啡店可以做什麼....

咖啡渣免費分送也許是接近環保的一小步。

咖啡渣可以用來除臭、當肥料,減少化學物品對地球土地的傷害;同時也可以讓美女們用來消除腿部水腫、去角質....當然我們也歡迎大家分享更多神奇用途!

Rafiki Cafe 每天晚上備有當日新鮮咖啡渣免費分送,歡迎索取~

 

【咖啡渣的妙用】以下轉貼自網路,如有冒犯原作者或出處敬請告知,謝謝

一.消除煙灰缸的異味:
吸煙朋友的好伙伴煙灰缸,怎麼清洗,還是會殘留著濃濃的煙味;只要在洗淨的煙灰缸裏鋪放一層咖啡渣,即可使煙灰缸充滿咖啡香味,煙的臭味便消失。
二.消除鍋子的異味: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濕的咖啡渣放在鍋中炒到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吃完含大蒜的食物後,喝杯咖啡,可使口氣恢復清新自然。
三.作為地板打蠟劑:
把咖啡渣曬乾,裝入絲襪中,用來打磨地板,可達到打蠟的效果,地板變得很光亮。
四. 消除鞋櫃廁所的異味:
咖啡渣曬乾,放容器中再放入鞋櫃,可消除鞋櫃的異味。也可用一個美觀的容器盛著放在廁所中,也可以收到除臭辟味的效果。
五.作盆栽植物的肥料:
用作盆栽肥料,,就不用曬乾了,只需把涼了的咖啡渣,倒在盆栽植物的栽培土上方,就可以達到施肥效果。
六.冰箱除臭劑:
家中的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冰魚、肉的關係很容易產生異味,只要用
深一點的盤子,舖上一層咖啡渣(乾、濕皆可)置於冰箱中(冷凍或冷藏均可)二、三天更換一次,可以很快的消除異味,也不需要額外購買冰箱除臭劑。
七、浴廁芳香劑:
人們總喜歡在家中浴廁放置芳香劑以便除去異味,不過化學製品對人體總是不好
的,而咖啡渣吸附異味的能力相當好,可改用咖啡渣(乾、濕皆可)來替代芳香劑,暨經濟又環保。
八、汽車芳香劑:
時下許多開車族大多會購買汽車芳香劑以除去車內的異味,用咖啡渣不但能除去
車中的異味,更能增添淡淡的咖啡香,提神醒腦,何樂不為?
五、銅器保養劑:剛煮完的咖啡渣都會殘留許多咖啡油,如家中有銅製品(外表不經任何處理,如
上漆、電鍍….),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滲出的咖啡油來擦拭保養銅器。
六、園藝用堆肥:咖啡也是屬於農產品,雖然經過烘焙等過程,但是其本質不變,亦適合製作堆肥,
也沒有想像中「堆肥」的味道產生:
乾性堆肥:將咖啡渣置於陽台曬乾,但需每日翻攪,約十日後即可放入盆栽內。
濕性堆肥:將咖啡渣置於陽台,但不去翻攪任其發霉,數日後即可發現佈滿黴菌,再與砂土攪拌後放入盆栽內。

【Rafiki Cafe 親自試驗過的小叮嚀】

 
一、廁所除臭、消除冰箱異味:確實好用!快跟大賣場的化學除臭劑說拜拜吧~

二、上文第三條,打蠟...建議不要,因為會殘留咖啡渣細微的粉末,很難清理。

三、變美麗:美女客人建議可混合沐浴乳使用,可以去角質和消水腫,又可以遠離以化學調製的化妝保養品,版主試過真的有效,對地球友善的同時也會讓自己的內外都更美麗!

四、堆肥:Rafiki Cafe戶外的香草植物和美麗花朵完全不使用化肥,全靠咖啡渣滋養得健康茁壯,拒絕化肥是對土地最友善的做法!

 

一起友愛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