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46.jpg 

你可以在無數夜店或是Pub聽見搖滾的Live,你可能也有機會在其它咖啡館聽見Jazz或創作樂曲,但是我們敢打包票,Rafiki Cafe這兩場【小提琴的神聖與鬼魅】獨奏會,雖然不會絕後但必定是空前,你絕對不可能在任何其他咖啡館、任何夜店書店隨便什麼店,以這麼近的距離聽見水準這麼高的小提琴演出!

2.jpg 

好大的口氣,是嗎?

看看這一夜Rafiki Cafe現場朋友們如癡如醉、嘆為觀止的虔誠眼神(包括我們自己和工作伙伴也一樣), 我們當然要驕傲,為什麼不驕傲?這是一場等了五個月、絕對重量級的巨星演出,儘管我們沒有國家音樂廳的頂級音場和完美隔音,可是我們有音樂廳永遠做不到的--無麥克風、Unplug、離演出者最近距離不到一公尺,百分之百的原音...包括雜音。

RJ-19.jpg 

薛志璋老師曾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澳門交響樂團副首席,旅居德國期間曾與許多世界知名的一級天團合作,演奏足跡遍及德國各大城市、維也納、阿姆斯特丹、紐約、波士頓、北義大利、星馬泰、日本及中國各大城市;當年他以現役軍人身份,利用站衛兵時將槍托當成琴板練習,結果一舉奪下國台交協奏曲大賽首獎殊榮的那段故事更為人津津樂道。

Negative0-28-25A(2).jpg 

誠如我們在海報文案上寫的,

這次沒有絢麗而遙遠的舞台,也不用打著領帶或穿上小禮服;

在不到30坪的咖啡館空間裡,我們將重現歐洲沙龍的夢幻情調;

品味沒有透過麥克風的琴弦原因,感受無距離而更加真實的獨奏風采!

RJ-34.jpg 

薛志璋老師這次演出巴赫第二號無伴奏奏鳴曲以及帕格尼尼隨想曲12首,都是小提琴樂曲中技巧難度最高段的夢幻曲目。

脫下燕尾服、換上從容悠閒的花襯衫,志璋老師在樂曲之間以動物、風景甚至魔鬼的笑聲種種比喻,帶領現場朋友們神遊在樂曲超難技巧之外的魔幻意境,幽默的解說方式不但搏得滿堂笑聲與喝采,也讓大家見識到音樂家私底下隨興又平易近人的一面。

RJ-23.jpg 

觀眾席裡默默地坐了兩位熟齡美女,其中一位正是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教授的夫人,另外一位好像是理學院院長夫人?有誰可以告訴我們嗎?謝謝~

RJ-10.jpg  

美麗的師母凱妮(黃衣者)也來到現場,很眼熟吧?

這位氣質出眾的美女音樂家,就是Rafiki Cafe第一場音樂會--聖誕夜--的豎笛獨奏家,留德多年的她也具有非常深厚的演出實力,讓我們一起期待凱妮的下一場演出吧!

RJ-32.jpg 

薛志璋老師的個人首張大碟【無量宇宙-四弦一世界】正發行中,有全版本的巴赫無伴奏小提琴組曲的完整錄音,唱片行賣$350元,Rafiki Cafe的好朋友價無需利潤無需通路上架費所以只要$299元,因為是限量發行的珍藏版,志璋老師的樂迷和學生們一定要快點來搶購收藏喔!!

RJ-55.jpg 

會後志璋老師花了不少時間為現場朋友們一一簽名,果真是位毫無架子的巨星啊!

更多完整音樂會照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2manShane/wMWqTI#

這麼精彩的演出光看照片不免隔靴搔癢,幸好有錄了幾小段片段跟大家分享,我要強調這是用家用數位小相機錄的,效果有夠差,但是,在完全沒有專業收音的情況下還這麼棒....現場的真實和美好請自行放大想像囉~

陶醉忘我篇 :

 

 差點暫停呼吸的炫技篇: 

 Bravo!!!Bravo!!Bravo!!

再一次感謝志璋&凱妮,為小小的Rafiki Cafe帶來這麼完美的國際級演出,讓所有Rafiki Cafe的朋友們共同擁有了一場如夢似幻的美好記憶,也讓我們努力打造「藝文生活無距離」的夢想一步步接近了,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