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有多少次機會,可以「看見」作曲家的創作? 「聽見」樂譜後面的秘密與故事?

2.jpg 

Kay(蔡文綺) 是一位現代音樂作曲家,美麗與才華兼備的她,曾以第一名成績拿下巴黎音樂學院作曲家文憑,在巴黎生活了十年才回到台灣,累積了豐沛卻不被理解的創作能量。

6.jpg 

現代音樂的領域艱深誨澀,因此Kay決定用交流與分享方式,在Rafiki Cafe和大家分享樂譜背後的創作動機,同時也播放了由各國音樂家用不同樂器和方式演出她作品的片段。

4.jpg 

其中有一首樂曲,編入了刷牙、咳嗽、吃角子老虎.....等十餘種日常生活中的聲音,是Kay花了許多年收藏收音的心血結晶,經過Kay的講解,原本充滿各種怪異元素的創作,突然變得有趣又充滿意涵,在場的所有朋友們都凝神傾聽,仔細尋找各種聲音組合起來以後想要表達的意念。

3.jpg 

其實這場創作分享會,不論對Kay或是對Rafiki Cafe而言都是一場很大膽的嘗試;原本我們有點擔心這種高度文藝性、只說不演的活動很難引起台中朋友的興趣,沒想到當晚依然出現爆滿的人潮,大家一邊暢飲著Rafiki Cafe精心準備的特調飲料,一邊專注聆聽Kay的講解,同時在會後Q&A時間更此起彼落地提出許多問題,互動程度之高,令Kay和我們都嚇了一跳!

7.jpg 

Rafiki Cafe一直努力在我們的小小空間裡挑戰各種可能性,第一次舉辦這種半靜態式又具備相當深度(或者有人就直言冷僻也沒關係)的座談會,真的成功了!

謝謝Kay,也謝謝當晚熱情參與的朋友們,台中人請驕傲地說,我們不是文化沙漠!

 

 

您也在尋找演出發表場地嗎?不論您是業餘或職業的朋友我們都歡迎,

演出洽詢請撥:04-23757091,或Claire.hi@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