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來過Rafiki cafe的朋友們,可能還記得這張圖吧? 這是第一代MENU裡的插頁,那時候我們常被人家笑,太傻。

144372584.jpg    

剛剛從塑化劑風暴裡面全身而退,又爆出了鬆餅粉膨鬆劑中含鋁的聳動新聞!這次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拍拍胸口笑著說『好險!!』,還是要皺著眉為台灣的餐飲業感到悲哀?!

大家都知道,Rafiki cafe的鬆餅是以雞蛋和100%鮮奶親手打發的,我們的原料說穿了就是雞蛋、牛奶、麵粉和許多真誠心意,鬆餅會膨鬆完全是靠辛苦打發蛋白的過程,根本用不到這些有的沒有的添加物,雖然不是超厚超膨鬆,但至少每一口都吃得很安心!!

或許新聞報導中的那些名店也是受害者吧.....平常我們也會遇到很多食品供應商的業務人員,提供我們各種各樣「更簡單」或是「更方便」的半成品食材,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食品原料商,其中必定也有許多有良心的廠商供應好的食材,只是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拒絕這些「更簡單」或是「更方便」的魔鬼誘惑....

話說誰沒有累的時候呢? 誰沒想過可以更輕鬆一點呢? 我們才開店不到兩年,已經燒壞了三台電動攪拌器....偏偏我們家老闆里歐先生當年唸的是台大化工所,他總是說:「哼!這種實驗室做出來的化學品我不可能用,要用我自己進實驗室或是找同學調一調還比較快,自己小孩不能吃的東西我們也不會給客人吃。」


有一句話說得好,「通往幸福的路往往辛苦」,一旦想用取巧方便的做法達到同樣等級效果,只怕不再辛苦的同時也失去幸福了。

Rafiki cafe的鬆餅,每一份都是新鮮原料打發,絕對不含膨鬆劑、不含鋁,請各位捧友們安心放心~~

 

也順便趁此提醒各位喜歡鬆餅的朋友們,如果想在家裡製作鬆餅,其實不需要購買市售號稱方便的包裝鬆餅粉,只要您依照蛋白打發到蓬鬆狀-->加砂糖-->加麵粉和蛋黃-->緩緩加入牛奶打散成麵糊這樣的順序,就可以在家裡為孩子或另一半製作美味可口的鬆餅囉,再一次提醒您,通往幸福的道路往往辛苦,要安心吃美食就不能嫌麻煩,如果還是覺得很煩.........就來Rafiki cafe吧~~ 我們做給妳們吃啦!!^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膨鬆劑
    全站熱搜

    Rafik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